20.jpg

今年的冬天雖然是暖冬,但冷起來還是想要找地方來避寒,有錢有閒的話起飛去南半球的澳洲當然是最好,畢竟現在南半球是夏天嘛! 但如果沒這麼多預算又想要體驗一下澳洲風情,可以來住看看宜蘭這間 澳玩客主題民宿。尤其這間還有親子房型,房間裡面又有小孩子為之瘋狂的溜滑梯and遊戲室,去的前一日我們家的饅頭已經興奮到睡不著覺了!

01.jpg

前去民宿的時候有一個小插曲,出發的時候照官網上的地址去找Google Map,居然出現的不是澳玩客主題民宿的名稱,而是另外一間民宿的名字,本想說會不會寫錯了,後來發現在Google Map 上直接打「澳玩客」就可以了,完全不需要打地址,到了民宿門口看到大大的衝浪板招牌才放心。民宿前院很寬敞,放兩台汽車也很OK,如果不夠放也沒有關係,民宿後方還有一塊空地可以停車喔!

02.jpg

一進到民宿門口除了滿滿的大~袋~鼠,還有滿滿的無~尾~熊來迎接我們,另外還有很邪惡讓人無法面對的大~鏡~子! 連小小孩專用的室內脫鞋也有,真的挺貼心的。

03.jpg

從前院我家小朋友就開始數袋鼠有幾隻,但數到20就放棄了…因為目前只會數到20(笑)。公共空間的一樓可以看的出來擺設很用心,而且這些擺設絕大部分是從澳洲空運來台,就是想要傳遞原汁原味的感覺,雖然來的時候洽好遇寒流來襲加上落大雨心情有點不美麗,但溫暖的異國情調有稍稍舒緩一下阿雜的情緒。

04.jpg

玄關處有放大量的雜誌、還有英文的雜誌呢!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民宿有不少外國來的遊客,另外還有一些手路商店及餐廳的折價卷,有出門要逛的可以看一下有沒有需要。

05.jpg

一樓客廳很挑高又很歐美風,來包場很有fu~感覺上包棟開Party或是公司行號來辦小小尾牙也蠻適合的,就不曉得除了除了住宿外,一樓空間有沒有單獨出借? 

06.jpg

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客廳設計,看得出來老闆花了不少錢砸在硬體設備上,這組環繞音音響組就所費不貲了,唱卡拉OK也可以唷!

07.jpg

拉下投影大布幕搖身一變還可以變成高級劇院,看饅頭開心的一人獨享!

08.jpg

通常比較低矮的擺設都是布偶居多,這樣小朋友來也比較不容易受傷,臨時拿來給小朋友玩也是無妨,記得放回原位就好。

09.jpg

還有一艘準備出海的船,超酷的!

10.jpg

放在一隅的排排站神仙小企鵝是不是很可愛呢?   澳洲的菲利普島的看企鵝上岸是我們一直想去的呢!

11.jpg

每個房間都有個這個面紙盒,滿滿的澳洲風情。

12.jpg

一處不起眼的黑板門還有客人隨意畫的,標準的來此一遊。可惜我不會畫畫,不然我也來畫上一兩筆,雖然民宿老闆大方說沒關係,但我還是不要自曝其短好了…

13.jpg

去的時候雖已經一月中旬,但聖誕裝飾還沒撤走,濃濃的耶誕氣氛看起來就很像在自己的家一樣舒服。

14.jpg

樓梯轉角吸引我注意的還有這個捕夢網,是民宿主人從澳洲假日跳蚤市場買回來的原住民手工藝品喔,每次看到這種捕夢網都會令我想到帥哥歐巴(懂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)。


15.jpg

有一點覺得很不錯的就是這棟澳玩客還有專用的電梯,絕大多數的民宿都沒有,房子比較新還是有好處的,尤其是像我們這種要帶著小小孩又要拿行李,上下樓走樓梯就非常不方便,真心覺得有電梯真好!

16.jpg

不過有電梯也是有缺點的…那就是…我家小孩很喜歡按電梯跟坐電梯,超皮,畢竟在透天能有電梯是很難得的一件事。因此如果有長輩同行行動比較不便的,來這裡就變得很方便,國外或遠地來的遊客行李,手路拿再多都免驚!

17.jpg

電梯上樓後就到達我們這次入住的 叮噹車4人房,澳玩客有兩間4人房,兩間2人房,總共是四個房間。

18.jpg

一進去門口的時候居然還有感應式門鎖,而且全棟都是感應式門鎖,是不是要這麼高級? 安全性頓時覺得提升了不少。

19.jpg

房卡座的下方還有WiFi密碼,每層一樓好像都有一個獨立的WiFi,但去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一樓WiFi好弱…一樓的就超好的!

20.jpg

叮噹車4人房 是兩張大雙人床的房型,兩張雙人床都有一邊靠牆,小孩睡覺就睡靠牆就比較安全一點,還有就是這間的重點~墨爾本叮噹車啦! 車上寫的8-1就是民宿的門牌號碼,而車上的東西就是小孩為之瘋狂的玩具,也是簡單的遊戲間。

21.jpg

房間的一角還有小型的溜滑梯+盪鞦韆…雖然不是很高級,但小孩子看到都會彷彿是天堂! 而且還有咩咩羊搖搖馬。

22.jpg

這棟的四個房間有三間都有這樣子的獨立景觀陽台,視野還是很不錯的,可惜實在太冷外加下雨,不然也是可以在這邊欣賞夕陽喝杯咖啡…

23.jpg

房間裡面還有48吋的液晶電視,另外還有日立的冷暖氣機,整體來說設備算不錯。

24.jpg

趁小孩還沒弄亂前先來拍一張。

25.jpg

叮噹車的高度不高,小孩子很輕易就爬上去了,而且還是木地板。

26.jpg

上面這台德國Hape小鋼琴是另一個房間拿過來的,這台貴桑桑耶,爽到我們家小朋友~

其實下雨天也是有好處的,光這些玩具設施,不出門也沒什麼關係,小孩不無聊。

30.jpg

另外驚訝的是房間裡面居然還有準備了韓國mother-K的濕紙巾給你用!! 這個官網上沒有寫,真的是太開心也太意外了! 

31.jpg

衣帽架也頗可愛,小的很迷人。

32.jpg

天花板上的兩個燈座也很童趣呢! 

33.jpg

不過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才發現…童趣燈沒有辦法切換睡眠燈,最後只好開著浴室的燈睡覺了。

34.jpg

這間的浴室超大,也很貼心的準備小澡盆、小椅子。

35.jpg

連洗手檯都有兩個,超方便的。

洗手檯的下方還有放蒸氣消毒鍋、熱水壺可以拿來煮水,但房間裡面是沒有冰箱的喔! 如果要冰東西的話就要放到一樓的大冰箱暫放一下。

36.jpg

連洗澡都準備好了玩具呢~太甘心了!! 而且衛浴還是TOTO的,洗澡的時候水也不會忽冷忽熱,水壓很強,民宿有特別加強一下水壓還有熱水設備,通常住民宿最怕忽冷忽熱,或是太多間一起洗的時候更是痛苦,所以來這邊洗澡就真的可以洗的很舒暢。

38.jpg

還好吹風機不是那種掛在牆壁上, 吹風機是PHILIPS的帶著小孩最怕掛壁式的吹風機…

39.jpg

還有嬰兒沐浴精,還算不錯,親子友善~


40.jpg

結果最後小澡盆沒用到,看到大浴缸就不想要在小澡盆玩了,嘖嘖~~

41.jpg

隔天一早的早餐是民宿精心準備無菜單式的早餐,也有另外貼心設計了小孩專用的早餐,入住的時候可以先說一下隔天用餐的時間,基本上是8-10點,如果有什麼特別不吃的就要先講一下。不過民宿會準備早餐這點真的還蠻用心的,通常都是給早餐券打發掉,光是這點就會讓我想再回住一次!

42.jpg

擺盤也豪不馬虎,分量真的很多,不怕不夠吃,早餐吃的滿足,心情就會好上一整天!

43.jpg

因為澳玩客非常適合包棟,所以在其他房客尚未入住前,就偷偷跑去先拍了其它房間,這間是兩人房的雪梨歌劇院 。我們玩的小鋼琴就是從這裡來的。

 

45.jpg

兩人房的大堡礁,這間雖然沒有獨立陽台,但是衛浴空間很特別,有歐式浴缸,還有能全開看星空的天花板。

46.jpg

最後一間4人房的Sweet巧克力,色調很活潑也很簡約,而且是木地板,怕小孩摔下床的可以睡這間唷! 

整體來說這棟澳玩客設備還不錯,也算很親子友善,就是走路會到的附近沒有可以買東西的地方,畢竟是在鄉間小路上,但也因為這樣白天晚上都很安靜,想要騎車或開車到羅東夜市買東西也很快,不用10分鐘就到了,到親水公園也不遠,除了澳玩客外,同一排還有可以包棟的I DO, 若是想包棟又超過20個人的話,可以早點訂把這兩棟包下來。像我們這次入住除了我們的房間,其它間跟I DO都被同一組人馬包走了,真的很夯!  

I DO走的是歐洲風,有機會的話下次也會去住看看四人房型,與澳玩客別有一番風格。(本文為約訪)

 

【澳玩客】

官網:   www.aus.com.tw/index.htm

臉書:宜蘭「澳玩客」澳洲主題民宿

電話: 0905636111

地址: 宜蘭縣五結鄉福和二路118巷8-1號(Google Map  搜尋  澳玩客)

 

  不在崖上の壞波妞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 

arrow
arrow

    fatan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